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初次見面、與你


  青年看著通訊軟體上傳來的相片訊息,女性單手捏著豔紅胸花擺在頭邊做出了可愛的表情面對鏡頭笑靨如花,一雙深藍的目光彷彿也身受傳染而面露微笑。
  相片內外他們有著極其雷同的面容帶著同樣名豔的笑意。

  他也收到校方傳來的訊息。看著相片的背景他很清楚女孩這時候大概才剛出房間準備過來吧,儘管他們很剛好志願都在演藝系,卻有些不幸相形對方的紅花,自己抽到的花並非是那樣鮮豔如火的顏色。
  儘管沒有獎懲沒有賞罰,但這樣的入學活動沒有參與實在也很可惜。他並沒有和雙胞胎妹妹以外的人合照交差的打算。青年有些遺憾的擺弄自己的胸花,笑得有些無奈。
  青年在落地大窗的一隅隔絕人群靜靜佇立,儘管刻意迴避人群卻無法阻礙路過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沒有刻意掩飾的面容很容易讓人認出他實際上還是在第一線上工作的模特兒的身分,面對前來搭話的男男女女他都維持著一貫的專業笑容和他們有說有笑,漸漸這個角落也不再安寧。

  青年藉口要取用食物暫時別過那些人,移動到大堂的另一個角落。  
  他有些疲倦的嘆氣,身體稍嫌沉重的往梁柱一靠。
  這裡畢竟是演藝學校,儘管不是大紅大紫卻也是小有名氣,青年不期待這裡可以完全當個普通人甩開偶像包袱,卻還是不自覺得端起了那副他也很不喜歡的模樣。一開始的時候還可以正常的交談,可人數越來越多之後就一不小心露出了專業的微笑,之後一切就公式化起來。
  他有時候真的蠻討厭這樣的自己的。





  一對沉靜的縹碧色眼睛將大堂一隅的小波折映入其中,或許是太過疲倦或任何其他原因,你不清楚,不過那個人似乎沒有發現梁柱底下除了他以外還站著自己這回事。
  你知道這個人,大概也明白他是為何落跑。姣好的薄唇緩緩彎起一個尚且不算笑容的弧度,一杯無酒精的飲料被舉到了對方面前。
  你用你最接近善意神情面對那個被人群逼退的青年,「請用。」

  那人露出了一副茫然的疲倦的驚呆的表情,很快就端上你方才也見過的職業笑容收下你的好意。正如你方才猜想的,這個人並沒有發現這個隱蔽的梁柱底下還有自己這號人物。
  確認對方沒有拒絕你的好意,你也就回到自己原來的位置抱臂而立並沒有多談的打算。你知道對方疲憊的藍色眼睛險溜出鬆了一口氣的情緒卻沒有多言。
  那並不是現在的他需要的東西,那也不是現在的自己需要去做的事情。
  那一杯飲料(好意)的存在也就只是存在而已。
  你繼續觀察著會場內的所有人,自己選擇的這個角落相當的不起眼,在舞台邊微微的架高卻有窗簾遮蔽,這讓你可以在最好的位置看盡這個會場卻也不用擔心被誰打擾。
  這時候你還不知道你的存在亦被另一雙海藍色探量著。

  「這個,謝謝你。」他說。
  一杯舉到胸口的飲料之後一張俊顏流露自然而稍顯害臊的笑容,很明顯是在感謝你什麼。你稍稍呆了呆,本以為意外發現前線模特兒其實怕生已經足夠新鮮,才發現原來意外無時無刻都可能發生,比方說現在。你忍不住加深嘴角的弧度蜿蜒成真正的笑。
  「舉手之勞而已,不用客氣。」
  收下那杯回禮(飲料)之後你仍然沒有多談的打算,只是維持一貫自然的神態靜靜端視眼前的人,等待對方積蓄足夠的勇氣把這個搭訕繼續完成,或是敲響退堂鼓。
  其實不論哪個對你都無所謂,這個人遠比自己所想的更加內向倒是意外的發現。那樣的緊張不知所措不知眼蓋在俊美的容貌以及專業素養底下發酵了多久才膨脹成這樣?
  「別這麼說,希望我在這不會打攪你。」他靜巧的回話,手裡端著同樣飲料他卻一口未動,同樣的高腳酒杯在他手上儼然成了時尚道具而這個不起眼的角落也仿如刻意布置的攝影棚襯的他益發亮麗。
  無視他自打嘴巴不想打攪卻還在這裡跟你乾耗的發言你已經擅自在腦中幫他給這個布景搭配服裝造型,甚至想好了各種背景布置作業以及適合的妝容——臉上依然未變的想東想西。
  「不會,這裡很安靜——跟你一樣。」或許是察覺了自己這樣意淫(?)別人實在不太禮貌,你挪開了視線卻又還是將目光放在這個不論如何都能夠吸引眼球的人物身上。
  「一般人大概不會刻意找到這裡躲著,我也不喜歡吵鬧。」



  他幾乎就要再次端起那副專業模式繼續完成對話,幾乎。然而那對挪開了又在次落回自己身上的瞟碧色太過直率,他無法對著這樣的一雙眼睛擺出那副虛偽的模樣。他自己緊張是一回事,對別人誠實又是另一回事。
  他想他或許對這個人,對於擁有一雙這樣乾淨的眸子的人,很難產生太多牴觸甚至是去討厭吧。青年並沒有發現自己臉上有些僵硬的神情漸漸的軟化成一灘溫宜的笑。
  「你還真有自信認為我討厭吵鬧,不過你說對了。或許是工作習慣了,差點都要忘記這回事。——雖然我想你應該知道,不過,『初次見面,我是季末。』很高興認識你。」
  青年說著未曾主動提起的性格喜好,無奈的聳肩,隨後伸出友善示好的手,朗誦著既定台詞卻真心誠意的彎著笑眼。

  「……。」
  對面的縹碧色猛然沉默讓他不禁一愣。對方的表現象是自己問了什麼難以回答的問題一般,本退去的緊張此刻又蠢蠢欲動的蔓延上來。
  「——啊、不好意思,我……」
  正待他將要收回手之前那人又主動握上,收緊。「AxL(亞克瑟爾),這樣叫我就可以了。」季末並沒有錯過對方張口欲語又將文字咀嚼下嚥的舉動,以及握緊自己的這隻手有著怎麼樣低迷的溫度的事實。
  季末可以感覺得到,這個人跟平常人有些不一樣,卻又說不上來,相當微妙。他沒有讓自己糾結的太久,鬆開交握的手有一瞬間的尷尬他卻也不在有端起專業面孔的想法了,青年自然的讓目光落在廣袤的喧擾中隨意得跟人搭起話。
  「你也是演藝系的嗎?」

  「不?我是造型系的。」亞克瑟爾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彷彿真的不知道自己生得一張風流倜儻的面容一般。
  「原來如此,那真是失禮了。未來或許還有機會給你造型,假如有機會的話,我會很期待。」季末忍不住發笑,好吧這或許也可以說明他的穿著打扮如此饒富品味的原由。對方的模樣讓自己顯得很少見多怪,他很久沒有這樣自然的跟人相處了。

   「你已經很帥了,不需要太多修飾也會是這副潘安再世的模樣,要讓你更上層樓恐怕我力有未逮。」亞克瑟爾認真的開口說著,就是那雙眼睛思考的太嚴肅而讓人有些不知所措;身微模特兒季末接受那些恭維早就習慣了,卻不曾被同性這麼真誠的稱讚長相。
  那是一種,該如說明——將這張臉視作物品一般,不帶任何批判諂媚的發表意見的模樣,就向是單純的說明,也就只是說明。

  「你不是真的不知道你也長得很帥吧?」
  青年覺得想笑便真的笑了出來,這個人不像是會開玩笑的人,卻也不是真的遲鈍的人。要說潘安再世,他想他們應該彼此彼此才對。
  果然此話一出,就得到那人露出的一絲玩味的目光輕佻的一暼,落在季末身上又不真的放在他臉上。他們放任這般安靜在喧擾的這裡突兀的塌陷,半晌過後他才徐徐開口:「我不喜歡站在螢光幕前,比起自己發光發熱我更喜歡在幕後做這些。」

  「皮相再好,也只是皮。」亞克瑟爾淡淡的說,從他的口氣你聽不出任何不帶任何對於賣臉吃飯的不尊重,那就像是陳述,又更像是感嘆。
  季末說不上來,而這時候,他注意到青年別在肩上和氣質相形格格不入的獵紅色,學校分派的胸花。他忍不住伸手勾了一下那朵栩栩如真的偽造物,以一種輕浮的笑容和姿態。
  抬眼看向人的表情卻很坦然。「你還真是不適合這麼搶眼的顏色呢。」

  「那就交換吧,你應該在台上發光發熱。」儘管被做出了這般近似輕薄的舉動仍然不為所動,第一次被這樣對待的亞克瑟爾覺得很新鮮也很有趣——怕生容易害臊意外的臉皮薄,或許不自在的時候就會端出專業素養保護自己的人啊,然後這是騷擾?
  淺色的目光有著毫不遮掩的笑意,亞克瑟爾取下了自己的胸花別在青年的頸邊,接近耳下的位置讓那朵花更像是少女漫畫裡放在王子背後的花型網點一般。
  「——至於這個,就給我吧,我想你是不會想要跟哪個系上的同學一起合照給系主任。」青年輕巧的取走對方別在胸口意外莊重的黑色胸花並把它別在自己身上。「啊哈,這樣合襯多了。」

   「噗嗤……好吧,我承認。不過你猜錯一件事——」季末摸了摸自己頸邊的人造花,塑料的觸感搔的他有些發癢。微微吊高的語氣成功的得到他的新朋友的注目禮 他卻沒有太注意,低眉取出了自己方才收起的手機滑開通訊軟體,他叫出一張女性笑容甜美的自拍照,上頭鮮豔紅色的玫瑰襯的人更加活潑爽朗。——適合紅花的女 性,適合紅花的男性,兄妹或姊弟,雙胞胎?亞克瑟爾忍不住猜測,面露微笑。
  看著對面瞭然的笑容也知道對方明白自己的意思,季末並沒有要再補充的意思,自顧自的收起手機。「所以就是這樣了,各種涵意上來說你實在幫了我大忙。」
  「——不用客氣。」眼角餘光有男男女女推開外們踏入會場,一直都在注目門口的亞克瑟爾微微一呆,隨後伸手推了季末一把。「那麼,我也該走了,祝你愉快。」

  「?」季末一下子反應不過來的被推出了那個角落,不一會他發現人群中有熟悉的女孩子正推開擠開廣袤人海向自己快速走來,他卻猛然將身體向後轉——那個人從這麼遠的距離就認出了方才只在自己手機裡看過的女性的臉嗎?
  亞克瑟爾的身影卻早就不知去向,其實在推開他之後他就從後門離開現場了。而被留在原地深深的擁抱撲在懷裡的女性的季末自然不知情。

  他依照自己所想的和妹妹拍了照片也找到系主任交件,有了妹妹再他也不用擔心在有誰圍上來和自己攀談,多半都會由妹妹代為回答他顯得輕鬆很多。
  ——季末只要維持著那張最像是「季末」的笑容就好。



✥✥✥


人物情報

 (亞克瑟爾)
  • AxL,自稱本名三日 月(みっか ユエ),然而這個姓氏並不存在。造型系。主角,185/84,瞟碧色眼睛,深綠色頭髮,馬賽克挑染。身上配有唇環耳環。
  • 李 清良,頭上戳著固定瀏海的髮夾,故戲稱發芽,目前沒有藝名。演藝系。NPC,176/72,煙灰色眼睛,灰綠色頭髮,多半帶著紅色隱眼,但沒有近視。
  • 范姜 瑠子,發音近似也確實是家中的第六個孩子,所以也叫六子。導演系,NPC,166/50,淺茶色眼睛,蜜棕色頭髮,瀏海多半從旁綁起,有點禿額頭。

  • 林 季末,有簽約現役平面模特兒,藝名玖鏡,目前休業深造中。演藝系,NPC,177/74,海藍色眼睛,深亞麻色頭髮。
  • 林 季實,玩票性質的追著兄長腳步成為業餘模特兒,藝名璟嵐。演藝系,NPC,169/57,斂黑色眼睛,櫻桃紅色頭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